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[救生員班心得] 汪亞豊

我,告訴老婆及兒子(35期學長);200m我游了5分
28秒...真的被笑歪了(原來最低標是5分30秒)。頓時在
家中英雄的形象幾乎破滅,想當年22歲時在小碧潭弓身下
潛三米將一個小五左右的小胖哥從水底抱上來,同年同地
方在颱風過後只穿著新買的蛙鞋在急流中追逐一位載浮載
沉的中年男子四、五百公尺後不到三公尺、他沒入漩渦中
再也沒有起來...這時才體會到原來電視廣告中的台詞「男
人過50...只剩一張嘴」居然是真的,而且我是過50再加
6。腦中浮現出讀小學時寫作文中最常用的「光陰似箭」
「光陰如太空梭」心中吶喊著我還沒準備好!好加在有同
心救難隊所有參與41期救生訓的教練與幹部熱心積極教育
之下讓我重振雄風、挽回了家中的地位,並且把不會游泳
的老婆也拖下水參加初泳班。
看到救生訓密密麻麻的課表著實讓我退卻三分,心想
體力還能勝任嗎?還好混在平均20歲的同學裏被青春氣息
給感染了,心態年輕了自然體能也好多了。在學習各種技
能當中讓我恍然大悟、只憑籍著衝動是非常危險的,開放
水域中救人是有學問的,當時那位溺者如果沒有沒入漩渦
中而被我抓到,我看我一生當中又要多加了一次生死交
關,這時心中的遺憾轉為慶幸。
這次訓練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現實黑暗社會當中最美
好的一面;所有參與教練與幹部愛的表現.犧牲、奉獻、付
出還是付出,對他們、在此獻上我最大的敬意!!!謝謝
你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