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[救生員心得] 謝秋萍



2013年,是意義非凡的一年。因為,我加入了新店同心救難隊救生班!
雖然,我本來就愛游泳;雖然,我總是很熱心;雖然,在人生的各個階段,我依舊懷抱不同夢想。但從未想過,有一天,我會跟黝黑陽剛的救生員有任何關連。這一切都要從我的兒子鄭傳熹說起。他在三年前加入了新店同心。這期間,我看到了他的成長跟進步,了解到這是一個健康陽光的團隊,我一直想找機會,好好感謝新店同心對傳熹的栽培跟照顧,於是決定加入救生班,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。
但是,理想與現實總是有很大的差距。開訓第一天,最辛苦的不是一大早四點半要起床,而
是我發現,大部分的學員年紀都跟我兒子相仿,甚至更小,遑論我從未正式上過游泳課。不管是泳技或體力,我都相差一大截,加上課程安排緊湊,每天都有新的進度。體能和精神的考驗,讓我隨時都處在緊繃狀態。不過看到每個教練都無比的認真,毫不藏私的傳授奉獻,我知道自己沒有打退堂鼓的理由。
尤其在艱苦的溪訓跟海訓,教練們除了要延續平常的訓練,更肩負確保我們每個學員安全的
重任,他們精神壓力之大,更遠勝於我們啊!看著溪訓海訓所拍的照片,教練們各個全神貫注的眼神,至今還讓我深深感動....。

學習三寶的使用,也讓我吃足了苦頭。小小的呼吸管,不
知為何我始終搞不定。前前後後換了好幾組,都抓不到要領(但
還是要謝謝借我呼吸管的教練們喔)。這一度讓我很挫折,也覺
得很對不起我的泳伴佩函,因為一直無法好好練習。直到我生
日時,傳熹送我一組新的,在海訓那天才用的比較順。當我看
到熱帶魚在我附近優游時,真的好興奮,因為我終於克服困
難,可以浮潛!這一刻,我感謝我自己,不輕言放棄的決心!也
謝謝兒子的用心,讓我有繼續向前的動力!
最後,我要特別謝謝英哲教練、俊杰教練及雲雀教練,謝
謝你們的鼓勵,我才能堅持到最後。尤其是雲雀教練,一直跟
我說,你可以的~,你可以的!因為有這句話,我才有勇氣自我
催眠~。也要謝謝所有42期的學員們的陪伴跟打氣,謝謝學員長
總是說些冷笑話提振士氣,謝謝佩函忍耐我總是慢好幾拍,謝
謝謝謝....,你們將是我生命中最最珍貴的夥伴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